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语召开传达“教育部关于近三年教育系统纪检信访和案件工作情况”的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4-07-01浏览次数:字号:[ ]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传达“教育部关于近三年教育系统纪检信访和案件工作情况”的通报会,学校校领导、处级中层干部;各单位具体负责“人财物”管理的工作人员;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规划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后勤服务集团管理部门负责人、各中心主任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郁有学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伟同志传达了《教育部近三年教育系统纪检信访和案件工作情况》的内容,介绍了近几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近三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信访、案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近几年教育系统发现的违法违纪案件,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涉案额巨大,“一把手”腐败案件有所增加;二是权力集中、资金资源密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违纪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三是某些案件性质恶劣,社会负面影响巨大,严重辱没了教育系统高尚纯洁的职业道德;四是窝案串案明显增多,形成共同犯罪;五是中小学职务犯罪案件明显增加;六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时有发生。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参观高校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览。此次巡回展览,由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和首都教育廉政研究中心制作,精选了全国高校发生的35件典型犯罪案例,内容涉及高校科研经费、基建项目、招生录取、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校办企业、学术诚信等腐败高发领域。每块展板都以案说法,图文并茂,通过对案例的深度剖析,为高校的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做到正确履行职责,用好手中权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自觉与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做斗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现场

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伟同志传达教育部文件

与会人员参观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