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语纪委召开《高等学校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学习贯彻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5-10-15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9日上午,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专题会议,学校出版社、北语大公司、北语留学服务中心、后勤服务公司等校属企业和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甘小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逐条学习《高等学校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内容,并结合当前工作以及即将开展的国有资产专项检查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等工作,对规范公款支出、薪酬管理备案、严肃财经纪律等进行了讨论,相关职能部门对相关工作程序给予了解释和必要的提醒。

    刘伟同志对落实《规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校属企业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要有监督意识,管理措施要到位。北语的校属企业无论是资金量还是规模,都比其它高校要小,但不在于数额大小,而在于性质,不该碰的一定不能沾染。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抓本部门不出问题。二是要处理好监督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严守廉洁从业行为规范,不能碰触红线和底线。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才是厚爱,不犯错误是最大的保护。三是从严从细要求,注意小节、细节。四是党政同责,出了问题在追查行政负责人责任的同时,也要追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

    会议还对制定学校的实施细则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