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13浏览次数:字号:[ ]

    4月8 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16年全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崔希亮主持。

    党委书记李宇明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出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六点意见,一,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纪律教育;二,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全面”和“从严”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学校党委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续抓纠正“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五,继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排查隐患、规范管理;六,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要注重预防,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引导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讲纪律、守规矩。他进一步强调,学校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履行主体责任,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李宇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他指出,教育部党组对我校进行巡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促进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他从六个方面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指出学校党委在整改过程中,始终坚持开门整改,并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3月28日教育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将加强督促检查,保证按期完成;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要巩固已有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传达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她结合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以及袁贵仁、杜玉波、王立英等部领导讲话精神,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形态、新要求,进行了集中传达和宣讲。刘伟副书记总结了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要扎实做好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制订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其次,要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理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六大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贯彻《北京语言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完善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制度和处置程序,加强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做好查信办案工作。再次,要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有效方式,健全廉政谈话制度,建立健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案件查处等专项报告制度。    

    校长崔希亮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二是传达,三是贯彻。他强调,李书记的六点意见非常重要,今天的会议就是学校下一步发展的助推器,要以此为契机,把学校工作做好,做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规定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结合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有关意见要求和学校党委的责任承诺,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分别提出了责任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分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工作任务圆满落实。

    会议还下发了《北京语言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