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8浏览次数:字号:[ ]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五一”、端午即将来临,北京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下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纠正“四风”工作成果,严防反弹回潮。市纪委市监委将组织力量,针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将在节日期间对部分高校进行入校抽查。

一、检查时间

2017年4月底及“五一”、端午两节期间。

二、检查范围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检查内容

针对“五一”、端午两个节点,严查借节日走访以及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等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四、检查方式

(一)监督检查实行市、区、派出机构上下联动。市纪委市监委与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组成检查组,负责对联系地区和部门进行抽查;党风政风监督室根据抽查内容,适时联系新闻单位参与宣传形成震慑。

(二)监督检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饭店、高档餐饮场所、各机关单位食堂、郊区农家乐公款吃喝情况;查阅礼品、水果、粽子等节礼销售量大的商场、超市、经销部的销售票据及京东网、当当网等电子商务后台系统数据有无公款消费情况;检查节假日期间有关公车封存情况等。

(三)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市财政、市国税、ETC数据等平台,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创新监督方式,通过手机“一键拍”、微信等新媒体,认真受理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信访举报,形成监督合力。

五、工作要求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向教职工传达《通知》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于律己,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请假报备、财务报销、公车封存及使用等管理规定。

学校纪委将开展网络舆情实时监控,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并予及时受理、核实和处置。鼓励师生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举报,学校纪委监督电子邮箱:jiwei@blcu.edu.cn

 

                                                      中共北京语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