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05浏览次数:字号:[ ]

    3月31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17年全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崔希亮主持。

    党委书记李宇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是经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后决定召开的,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和要求部署,又要正确认识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敢于担当作为,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三是抓常、抓细、抓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预防教育在前,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结合学校近期的形势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他希望全体党员从党性和党的立场出发,以学校的大局为重,努力保证选举工作这一政治任务的完成,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他强调,一定要从关系学校发展命运的高度,不断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长崔希亮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委主体责任的一部分,是在座的每一位干部的责任。只要我们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注重取得实效,就一定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传达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教育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以及陈宝生、王立英等部领导讲话精神,在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推进学校内控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四是践行“四种形态”,突出监督工作重点;五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六是深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七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学校党委将按照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印发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直属机关任务分工方案》,在对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后,将以文件形式正式下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