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国庆和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8浏览次数:字号:[ ]

关于国庆和中秋节期间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


校党纪字〔2017〕5号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职能部门: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根据《中共北京市纪委办公厅 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市纪委市监委为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提出 “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违规收受和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针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和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委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务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坚决遵守“八个严禁”。

二、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两节”期间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查核票据等方式,对大型商场、酒店、超市、私人会所、内部食堂、农家乐、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场所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筛查ETC数据、加油卡信息等方式,加大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将整合监督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查处“转入地下”“花样翻新”“隐身变形”等“四风”问题。

学校纪委设立监督举报专用邮箱(jiwei@blcu.edu.cn),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并将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于发现的违反“八个严禁”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受理、核实、处置并通报。

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财务报销、请假报备、公车封存及使用等管理规定,并将党员干部离京报备和请假制度执行情况及公车封存和使用情况于10月10日前书面报送纪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7年9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