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
分别召开商学院、艺术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12-14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召开商学院、艺术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吕静、副组长张阳,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甘小军及巡察组成员陈亮、金飞飞、王孝强、谢业海、张婧出席。两场动员会分别由商学院副院长宋晓玲,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山花主持。商学院、艺术学院全体在编职工及非在编职工分别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巡察动员会

商学院巡察动员会

在两场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吕静同志对巡察工作的程序、方式、巡察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围绕商学院和艺术学院党政班子及其成员在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间的工作进行巡察,主要聚焦学院对学校党委在党建政治责任制要求的落实情况、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教育部巡视督查及其他专项检查工作整改情况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巡察。最后,吕静组长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要求,更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商学院和艺术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把工作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学校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来,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艺术学院巡察动员会

艺术学院巡察动员会

巡察办公室主任甘小军对商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巡察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四个意识”,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他指出党的十八以来管党治党实践不断深入,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紧抓不放,持续发力,不断赋予巡视制度新活力。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二是要增强政治觉悟,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领导干部要有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维护党委巡察组的权威,认真完成这次试点巡察任务,为今后的巡察工作规范开展、取得实效做出贡献。

在两场动员会上,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政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同志分别从提高对巡察工作认识、配合好巡察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张政同志表示要把巡察工作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内外兼修,进一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供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陈霞同志表示巡察工作是“健康体检”,是推动艺术学院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一定把政治任务完成好;同时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正确面对问题,积极改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