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语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推进暨
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2-14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战略部署,促进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行协助党委或所在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荣使命,校纪委于12月11日在综合楼909举办了北京语言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落实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并作党课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相关人员通报了本部门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在听取了四个部门的汇报后,马贵生副书记强调,今天的会议首先是让大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有一个掌握,总体工作不错,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硬任务,2018年的工作就要在2018年落实,不能拖到2019年。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梳理,没有落实的工作要尽快落实。其他部门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也要在年终相关工作中进行通报。

随后,马贵生副书记作了题为“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让党纪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的党课辅导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学习目的入手,强调学习条例是为贯彻《条例》打好基础,要通过对《条例》的深入学习,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马贵生副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条例“为什么修订”、“修订了什么”,并结合教育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说明《条例》修订的意义。马贵生副书记指出,我们要以学习《条例》带动从严治党工作。学习《条例》要原原本本地学,领会实质要求;要联系实际学,用好是关键;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要多途径、多方式学习,务求实效。他还身体力行,从条例中选取了13条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精读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四点心得体会:第一,保证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第二,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从严”,党的十九大之后更要“严上加严”,守纪律要成为习惯;第三,党组织负责人、单位负责人、纪检干部平时要多下功夫,“得罪人”才是对干部的爱护;第四,作为纪检干部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担起责任,用好《条例》,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的方向和改革的成果。最后,马贵生副书记对大家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思考并提出更好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纪委办公室组织大家学习《条例》非常必要,马贵生副书记为大家作了一个非常好的辅导报告。大家还就纪委的工作方式、《条例》的学习要求、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普通党员学习、群众监督、学习时间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甘小军对学习《条例》提出要求。他说《条例》印发后,中央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纪律教育,并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纳入巡视巡察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纪检委员督促所在党组织,切实体现“看齐意识”,主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通知要求,不能“等、靠、要”,尽快开展《条例》的学习。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作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当天下午,马贵生副书记亲自带队,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