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一
发布日期:2018-06-12浏览次数:字号:[ ]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一

党委宣传部 北京语言大学 6月12日


按语:


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党中央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准则》《问责条例》内容,自觉对标高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立场,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廉洁自律规范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图片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资料来源:北京语言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廉政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