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清风正气、奋进北语” ——北语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浏览次数:字号:[ ]

“清风正气、奋进北语” ——北语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党委宣传部 北京语言大学 6月1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向全党发出号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018年4月3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北语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大力加强“三个建设”,大力整治“一个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4月12日,学校党委发布《北京语言大学2018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提出打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体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方面14项任务,并做了详细的任务分工,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细化到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根据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纪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以“清风正气、奋进北语”为主题,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在6月进行,学校统一组织的活动包括集中举办一次专题讲座、集中开展两次政策解读和制度宣讲、集中组织一次座谈研讨等活动,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宣传教育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宣传教育和学习活动,努力营造尊崇党章、严格守纪、积极作为的氛围,为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辅导报告及座谈会安排(2018)


资料来源:北京语言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廉政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