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7浏览次数:字号:[ ]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配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学校纪委将于近期组织相关人员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观时间及人数

参观人数共150人,分三批进行:

10月29日(周二)下午:50人;

11月 5日(周二)下午:50人;

11月 7日(周四)下午:50人。

二、参观地点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沐新路北京市监狱南侧)

三、参加人员

1、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2、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3、教师党支部书记;

4、廉政风险高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工作人员。

四、出发时间

学校统一安排车辆,集体前往。

参观人员请于10月29日(周二)、11月5日(周二)、11月7日(周四)中午1:00,在学校十字路口上车。

五、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紧密配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也是对相关人员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廉政培训,希望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使自己心灵真正受到一次洗礼。

2、参加活动的党员要服从纪委安排,遵守时间规定。参观过程中要遵守教育基地警官要求,注意言行举止,以良好的行为展现北京语言大学党员的精神风貌。

3、相关人员请在三批中自选时间,以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于10月23日(周三)前将参加人员名单和时间发至纪委办公室邮箱 jiwei@blcu.edu.cn。因故不能参加者,须向纪委办公室请假。

4、因每批名额所限,纪委办公室将根据参观要求对人数进行调整,并在参观前通知所在党组织。参观时间以纪委办公室最后通知为准

联系电话:82303020

纪委办公室

2019年10月17日


附: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简介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政法委主办,北京市司法局、市监狱局承办,主要面向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北京市的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对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展览第一部分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为主题,突出纪律剖析,分为总书记的告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惩治小官贪腐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海外“猎狐”织天网等八个单元,展示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绷紧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

第二部分以“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为主题,收集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设立体验区,展示高墙内的心灵忏悔,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三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展示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内容,提高参观人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激发工作动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基地三层设立可容纳50余人的多功能教育厅,可安排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课教育、警示教育视频,开展座谈交流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