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语举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日,在逸夫报告厅,中央纪委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研究员、法学博士王希鹏老师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听取了辅导报告。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在此次讲座中,王希鹏老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方位、形势判断、根本任务、责任主体、治本之策、工作切口等六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对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准确理解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是北语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清风北语”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推动机关各职能部门根据二级单位工作需求,以“送课上门”形式,主动到二级单位开展政策解读、制度宣讲等活动,增进职能部门和各单位之间的交流沟通。学校还将利用纪检监察网、校报专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送相关理论文章、警示教育案例等内容,帮助学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识。

 此外,学校还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