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商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日期:2019-04-08浏览次数:字号:[ ]

 4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艺术学院、商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报告。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贵生、第一巡察组长吕静、巡察办工作人员出席,艺术学院、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马贵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艺术学院、商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正确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院工作,学院不要纠结问题的大小、多少,要充分相信巡察组和党委的判断。学院干部教师要端正态度,把自己摆进去,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真正发自内心地“照单全收”。二是下大力气开展好整改。学院站在整改舞台的中央,而且不是独唱,是大合唱,全体干部教师人人有份儿,党政主要负责人更是指挥和领唱,责任重大。做好整改工作,要营造好整改氛围,趁热打铁;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整改是一把手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责任;要认真剖析巡察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认真研究每一个建议,拿出切实的举措来,扎实推进;要下真功夫力求整改实效,要让干部教师能够感觉到整改的效果;要建立有效机制,统筹谋划好长期整改工作,下决心解决长期以来想解决又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三是要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作。马贵生同志希望通过巡察整改,学院党的建设得到加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得到加强,学院的治理体系得到健全,治理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巡察整改,学院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更高,更加担当作为,师德师风、学风教风不断改善,立德树人的效果不断显现,学院面貌焕然一新。

艺术学院巡察反馈会现场

 在艺术学院反馈中,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吕静同志分别就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隐患等三个方面指出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以上问题提出了深化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在商学院反馈中,吕静同志在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仍需完善等三个方面指出学院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以上问题提出了深化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商学院巡察反馈会现场

 在两场反馈会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从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察意见;逐条分析,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加强监督,促进艺术学院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政代表学院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学院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首轮试点巡察中,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艺术学院和商学院进行了为期16天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党政班子成员见面会和全院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学生代表座谈会,进课堂听课,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抽查核实有关情况,深入了解,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