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巡察试点工作中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5-15浏览次数:字号:[ ]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巡察试点工作安排,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整改阶段。为了用好巡察成果,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对照被巡察单位发现的问题改进工作,从而达到“未巡先改”的目的,现将巡察试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对照开展自查自纠。有关问题如下:

一、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方面存在不到位情况。有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的二级党组织对所辖支部缺乏指导,没有相关制度安排。

二、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不到位情况。有的党支部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没联系实际,不解决问题;有的单位制度建设滞后,未按照学校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存在制度缺失和修订不及时等问题;有的单位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不规范;有的单位对教师管理不规范、不严格。

三、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事业发展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不到位情况。有的单位工作缺乏计划性,对事业发展整体谋划和系统性设计不到位;有的干部存在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岗位职责不明、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问题。

 

                 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