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0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第四轮巡察反馈会相继召开,校党委第一、二巡察组组长梁清、王瑞烽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信息科学学院、语言康复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副书记魏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副校长黄益方分别出席联系单位的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被巡察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执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足,建议被巡察单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下大力气做好巡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代表本单位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认为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精准,完全同意、照单全收,将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进行整改,以扎实整改促进本单位改革发展。

 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魏晖副书记、联系语言康复学院的马贵生副书记及联系信息科学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的黄益方副校长分别在反馈会上讲话,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巡察指出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党委第四轮巡察是在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中央巡视办和教育部党组联合举办“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重要骨干人员培训班”后组织开展的一轮巡察。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和培训班精神,成立了以校纪委委员梁清、校党委委员王瑞烽为组长的两个党委巡察组,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和信息科学学院、语言康复学院开展了巡察。巡察工作集中在10月6日至23日期间开展,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相关职能部门等方式开展了深入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1月17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巡察报告,提出修改完善建议;11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定巡察报告,同意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