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暨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3-24浏览次数:字号:[ ]

 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暨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正式启动对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和外国语学部的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倪海东,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巡察组其他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网络会议。会议由马贵生同志主持。

1BF5C

倪海东同志讲话

 会上,倪海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为巡察组组长颁发了委任书并作了部署讲话,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第一重要任务,其它任何工作都必须以保证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前提;巡察是政治巡察,疫情防控这一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完成情况是巡察的重要内容;辩证考虑疫情给巡察工作带来的影响,统筹安排好各项巡察工作任务,要通过适当调整程序、充分利用好网络视频等多重方式来化解遇到的困难,抓住面临的机遇,保证巡察质量。二要认真总结巡察工作积累的经验,站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遵循;为进一步改进巡察工作不断探索总结。三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巡察组要提高站位、全面负责;被巡察单位要正视问题、积极配合;巡察办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大力支持。四要大力抓好整改,让巡察工作切实取得实效。要做到立行立改、抓住要害、举一反三。要通过抓整改,使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变得更强、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更加清晰、机制运转更加规范有效、干部教师对发展更有信心,学部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倪海东同志最后强调,开展巡察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各方面一定要协同配合完成好这项工作。当前,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将逐步展开,我们要继续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克服困难,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13F14

 马贵生同志宣布了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人员名单,并对落实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倪海东书记从四个方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各巡察组、被巡察单位、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倪书记的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倪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办要严格按照巡察办法和党委相关要求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做好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1A02B

马贵生同志讲话

 此轮巡察,学校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和外国语学部开展巡察。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张健同志,校党委委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程娟同志分别担任第一、二巡察组组长。张健同志代表巡察组对巡察工作的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工作程序、工作纪律等作了说明。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书记张浩、外国语学部书记梁清同志代表被巡察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下,学部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巡察工作,为促进学校和学部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