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语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日期:2020-04-27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进行领学,对《规定》五章共25条内容进行了梳理讲解。纪委办主任甘小军传达了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倪海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要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各单位要对《规定》加强学习,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二是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管党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刘利校长认为,《规定》有很强的指导性,关键是要落实好。在落实过程中需要加强三个方面的约束:一是加强思想约束,学校要强化教育培训,把《规定》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领导干部培训课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自我境界,严格自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制度约束,各单位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制度要求。三是加强监督约束,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规范权利运行,确保党内监督见到实效。

    魏晖副书记认为,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带好各自队伍,加强部门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抓好落实执行。马贵生副书记认为,在思想认识层面,要抓好对规定内容的学习宣传;在制度机制层面,要梳理从严治党相关文件,细化主体责任;在具体工作举措方面,要结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压实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纵深。张旺喜副校长认为,要深入学习《规定》的各项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警觉意识,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张宝钧副校长认为,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头脑,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使之不能腐,要严查违纪现象,不留死角,使之不敢腐。黄益方副校长认为,从严治党要强化人人有责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党委常委的责任,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接受党内外监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尝试实行轮岗制。

    党委常委聂丹、吕静,校长助理郁有学、郭鹏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