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月 | 北语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7浏览次数:字号:[ ]

    4月9日下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在综合楼909召开。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校办副主任李志坚主持。

 马贵生同志指出,今年学校党委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要求,也是按照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相关安排,通过学习宣传,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工作举措。他就做好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目标开展学习。总目标分为三个层面:从党员和干部职工来看,通过学习教育,“四个意识”更强了,能够更加自觉、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对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深入理解了、更好贯彻执行;从领导班子和党组织来看,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基础党组织更加有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更好,最终实现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从学校的生态风气来看,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文化氛围、学风教风校风进一步改善,勤奋敬业、担当作为、廉洁奉公、谋事干事蔚然成风。

 二是把握学习宣传主题。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判断,深刻理解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目的,深刻理解把握学习贯彻《规定》的要求,紧密结合高校特别是北语的实际。

 三是注意学习方法。把理论中心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起来,化整为零、化繁为简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要聚焦主题,集中时间,突出重点,具体开展的过程中要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

 四是注重学习效果。各二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党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时间、选择方式、安排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要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让大家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学习,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学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聂丹就二级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就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及加强宣传工作作了说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纪委副书记甘小军介绍了2020年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活动时间是4月中旬至5月中旬,活动形式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活动范围面向全校在职教职工,以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纪检监察干部为重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