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月 | 纪委审计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4-27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0日上午,纪委审计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并在前期自学相关学习资料基础上,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支部书记甘小军同志发言时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标就是要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教育部通报的教育系统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党支部组织开展纪法教育,督促党员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行自我检视十分必要。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甚至犯罪,并不是因为能力不足或一时糊涂,而是因为长期缺乏教育管理监督,导致信仰迷茫、精神“缺钙”、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从而“三观”逐步扭曲,最终一步一步滑入犯罪深渊。因此,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必须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支部宣传委员江进同志结合党建工作和廉政风险防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的要求,提出审计处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提升审计队伍素质为核心,以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以落实主体责任为重点,通过审计监督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支部其他同志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宣传教育和制度约束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