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月 | 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在线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5-1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30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处级理论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阳同志主持,学部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张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张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卜晨光同志、贾烈英同志分别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导学和发言,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程娟同志提出,学部党委将不断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紧密联系学部工作实际推动学部事业发展,进一步将文件要求落实到位。云国强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在学部实际工作中也要不断探索与提升创新空间和治理能力。施家炜同志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建工作放到学部事业发展的更高的层面上来。林建萍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自身也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张阳同志强调,学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4月27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组(外国语学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形式就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案件通报等校党委部署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线上集体学习。

 外国语学部高明乐主任做主题发言,对学习材料做了全面的梳理和介绍。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对照检查差距。最后梁清书记对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认真把文件和规定的精神吃透,才能在工作中压实责任。第二是要按要求严格落实。学部党委制定工作要点和措施,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去落实。对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一些可能的廉政风险点,还要认真思考,抓紧改进。第三是要做好表率。好的风气不仅是靠纪律、靠制度管出来的,更是靠“关键少数”带出来的。总结后,梁请书记还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此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文件与案例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了理论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形势判断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月15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13组召开视频会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重点学习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王冰欣同志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委宣传部下发的第67期学习资料,强调要树立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统筹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并表示要将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方案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组织作用发挥中存在的问题。

 陈若凡表示,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都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是依靠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我们党才在革命和建设中取得辉煌成就。童远鹏表示,将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照整改问题和方案进行整改,严肃支部政治生活,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孙亚鹏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系列工程,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