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党委第一、二巡察组先后向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部反馈巡察意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张健同志,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程娟同志分别代表第一、二巡察组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张浩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梁清同志分别代表两个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分别由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郭鹏同志和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同志主持。

1298D


马贵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中,党委巡察组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认真落实巡察工作部署,经过认真细致工作,找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形成巡察报告,完成了巡察工作的前半段任务。巡察反馈会后,巡察工作主要责任由巡察组转移到被巡察单位,两个学部领导班子要带领学部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反馈中指出的问题是巡察组找出的问题,也是学部干部师生共同查找出来的问题,反映出大家对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学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来抓好整改。二要迅速行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巡察整改时效性强,必须迅速行动,建立机制、趁热打铁、乘势而为;要逐字逐句研究巡察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每一个整改举措都要切实针对问题,力求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三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改进学部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以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为重点,带动其他问题的解决,从而推动学部改革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四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学部领导班子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要求,扎实推进;要统筹好集中整改和长期整改,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一定要下“长功夫”。最后,马贵生同志希望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和外国语学部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擦亮北语金字招牌”、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是我校国际学生最多的学部,外国语学部是我校中国学生最多的学部。2020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将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3月9日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暨巡察组进驻动员会。在经过一周的线上集中培训后,党委两个巡察组于3月16日—4月30日期间分别对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和外国语学部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创新工作方式,适当调整程序,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了解情况,反复斟酌研究,形成巡察报告,并经5月28日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