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召开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6-18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2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通报校党委巡察组反馈情况并布置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浩同志主持,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和各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张浩同志通报了6月8号学校巡察工作反馈会议的内容。巡察组3月16日进驻学部以来,以问题为导向,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完成了对学部的巡察工作。反馈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学部党委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学部党委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浩同志强调,巡察工作是对学部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工作透视,对于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学部高度重视并诚恳接受。学部党委和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学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巡查中提出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部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会议初步确定了整改工作的目标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流程。与会同志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对相关整改问题进行了主动认领,就限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作了郑重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流程,把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学部主任郭鹏同志最后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巡察整改信心决心”、“形成共识,推动巡察整改真改实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有力有效”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工作的要求。他强调,巡察整改要与当前学校和学部的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压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