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23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倪海东,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贵生同志主持。

倪海东书记为巡察组组长颁发委任书

倪海东书记讲话

    会上,倪海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为两位巡察组组长颁发了委任书并作了部署讲话。倪海东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战略举措,要从政治监督的丰富内涵、北语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三个方面来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经过前面三轮巡察,学校逐步凝聚了共识、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要结合学校巡察工作5年规划和工作实际,从注重总结提炼、坚持学习调研、完善制度改进方法、加强协同配合、把握巡视巡察贯通联动五个方面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大力促进被巡察单位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此次巡察希望巡察组和四个被巡察单位,在促进治理体系完善治理能力提升上多下功夫,做好巡察报告、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三个答卷。

马贵生副书记讲话

    马贵生同志宣布了第四轮巡察工作总体安排。他强调,倪海东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会后进一步学习领会,在工作中把倪书记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好。巡察组、被巡察单位、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学校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信息科学学院、语言康复学院开展巡察。校纪委委员、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同志,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瑞烽同志,分别担任第一、二巡察组组长。梁清同志代表巡察组对巡察工作的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工作程序、工作纪律等作了说明,表示全体巡察组成员将不负党委重托,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文阁同志代表被巡察单位做了表态发言。丁文阁同志表示,这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巡察,更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鞭策和促进。学院对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深刻,将端正态度、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力争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单位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