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党史、强党性、正党风”
——关于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次数:字号:[ ]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按照《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安排,拟在全校范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学党史、强党性、正党风

二、活动时间:2021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三、活动范围:面向全校教职员工,以党政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为重点对象

四、活动内容:

(一)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以3月26日学校召开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为标志,启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二)组织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家辅导报告

邀请校外专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理论辅导和政策解读,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理解,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

(三)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内有关法规文件、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

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要专题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学校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交流研讨落实《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具体措施;按照部党组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文件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为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做好思想准备。

(四)各二级党组织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二级党组织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统筹谋划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五)各职能部门开展一次服务基层/群众活动

各职能部门要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本部门工作实际,以培训、讲座、基层调研等形式继续开展送课上门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统筹谋划。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教育月工作,进一步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以扎实学习教育成果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2、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干部党员要围绕宣传教育月主题,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重点,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3、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校内媒体平台,加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党内法规文件和警示教育案例等学习材料的推送力度,营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请各部门、各单位在4月30日前将本单位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情况的总结报学校纪委办公室(电子邮箱jiwei@blcu.edu.cn)。

附:学习资料

 

                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