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切实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4浏览次数:字号:[ ]

    7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180余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专家辅导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一体推进“三不”的重大意义。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一体推进“三不”,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要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打好总体战。


    倪海东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基础性作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勇刚教授作了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辅导报告。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对于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特别是如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对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很有启发。


    会议要求,全校干部师生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一要把廉洁文化纳入宣传思想工作,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校园文化建设,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二要把廉洁要求贯穿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三要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引导领导干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要在学生思政工作中加入廉洁文化内容,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崇廉拒腐的风尚,为阻断腐败的代际传播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