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疫情防控监督组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2-09-02浏览次数:字号:[ ]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和派出市委教育工委监督组部署安排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纪委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工作方针,制定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在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主责部门,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电话随访返校本科生、研究生,督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治,推动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和监督长效机制,稳妥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检查组先后到校门口、食堂、健康观测点、核酸检测点、学生宿舍10楼、11楼、15楼、中控室、体育馆、友谊超市、校史馆建设工地等重要点位进行检查,重点就校门管理、快递管理、校外车辆进校审批、生活物资储备、师生佩戴口罩、日常通风和环境清洁消杀情况,以及保安、食堂工作人员、保洁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日常校园防控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在健康观测点向正在工作中的校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学生在返校报到过程中出现弹窗后的处理情况,了解学校健康观察点房间容量,强调要规范运行健康观察点,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保安、食堂、保洁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是校园日常防控的重点,检查组现场调阅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台账登记情况,强调务必要做到2天1检,确保无遗漏。在后勤服务集团,检查组重点查看重要区域环境消杀工作台账和冷库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向工作人员询问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和出入库管理情况,提醒要从源头预防,做到货源可追溯,不消毒、不入库,核酸检测要继续严格保持1天1检。在10号宿舍楼,检查组向楼管询问已经返校报到登记入住学生和楼门管理情况,调阅学生住宿管理台账,向在住学生了解返京返校途中的防护指导和核酸检测情况,向楼管强调要反复提醒学生返校三日内非必要不出宿舍、不堂食、不聚集、不聚餐。检查组还随机电话询问了几位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了解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重点询问学校对返京返校师生远端管理,指导学生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等途中防护,以及学生核酸检测、出校审批等返校后的健康监测情况。针对专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不足,督查组要求相关问题责任部门立即进行整改,认真履职尽责;对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要落实落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这使得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面临持续压力和巨大考验。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总策略,认真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返校报到防控要求,强化远端管理,全面掌握京内外师生员工人数、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指导学生做好返京途中的防护工作,加强学生返校后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做好学生安全防范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检查校门管理

对不戴口罩进入校园的国际学生进行提醒

检查学生登记信息台账


随机抽查核酸检测记录

检查新生入学防疫要求宣传情况

检查友谊超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