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马贵生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20级英语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2-22浏览次数:字号:[ ]

马贵生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20级英语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刘雯婷 点击量:517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打造班级良好氛围、号召广大同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22日,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20级英语2班举办了“行远同梦·青年‘语’我”学习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老师,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罗林老师、党委副书记刘洁老师,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20级英语2班班主任张旭老师以及辅导员高睿璇老师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会议在班长刘雯婷同学的主持下召开。

会议伊始,在第一环节“‘信仰之名’——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班级团支书胡湘菲同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建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同学们以青春之名,续二十大时代华章。

在第二环节“‘踔厉奋发——跻身时代洪流中,班级代表陈骏达、李东澳、雷舒霖、胡湘菲、刘雯婷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是如何将人生价值与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结合起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貌与担当。

接下来,在“‘趣学细悟’——回顾光辉历程”环节中,班级以“观、答、写”的方式深入展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的探讨,收获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紧接着,班级同学分为两组,热烈、积极地参与了有关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知识竞答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答活动还结合英语专业开展热词翻译环节,同学们奋勇争先,展现专业技能,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二十大报告精神

随后,班会进入“‘浮槎万里’——我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环节,班级每位同学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外语专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讲述了自己如何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发展相联系的展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们,我们要将心中追求与国之需要结合起来,才会实现质的发展。

最后,马贵生副书记对本次班级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做重要讲话。马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表示从班级同学的身上看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以及心怀家国的理想。马书记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坚定理想,正视现实。越处于艰难时刻,越要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战胜困难。他提到习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的论述,倡导同学们怀揣理想在大学生活中历练自己,增长本领和才干;二、奋斗当下,担当未来。无论是学习还是实践都要注重积累,从当下点滴出发,不懈奋斗,一以贯之。要始终把自己跟祖国的未来相结合,注重积累知识,培养科学素养;同时注重实践,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三,扎根中国,胸怀天下。马书记赞扬了班级同学们“胸怀天下”的格局和气度,同时也指出当代青年要有文化自信,也要有包容、开放的心态,牢记“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助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

马书记的发言给予了同学们振奋前进的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青年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中。“行远同梦·青年‘语’我”学习二十大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班级同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未来,班级将继续深入探索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如何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联系起来,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