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 | 教育整顿 | 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纪检监察及巡察机构举行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15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两校的纪检监察和巡察机构在北语举行了联学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巡察办主任刘培元出席活动,两校纪委办和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联学。

    联学共建第一项活动是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胡志钢、马贵生、刘培元同志分别领学了主题教育指定读本《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篇重要论述,并就两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两校干部还共同学习了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驻委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并一起参观了北京语言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两校的历史渊源,加深了对两校“兄弟”关系的认识。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两校纪委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创新举措。两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坚持以“严”、“实”作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必须做“三严三实”的表率,通过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三严三实”的政治自觉,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向,以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