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 | 学校纪委与西南财经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9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在综合楼807会见了来校调研交流的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一行。两校纪委办和巡察办同志一起开展了调研交流活动。

此次两校调研主要围绕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专责监督与职能监督贯通协同、政治监督“三化”、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以及巡察工作、队伍建设等7方面内容展开。

调研会上,马贵生对孙殿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状况和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面对新形势新课题,两校都作出了实践探索、取得了特色经验,希望以此次学习调研为契机,加深两校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探讨破解复杂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高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殿明对我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互鉴了有益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完善制度机制,希望继续深化业务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两校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开展之际,北语、西财两校纪检监察和巡察部门,在工作中主动求新,以调研的形式,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讨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是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也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加强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