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8浏览次数:字号:[ ]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职能部门: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治“四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根据上级机关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把好责任关,提早部署,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清醒的政治意识,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部门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站位,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典型案例,坚决落实通报要求,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是把好廉洁关,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优良党风引领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和社风民风。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

    三是把好监督关,紧盯重点领域,坚决防治突出问题。节庆假日期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明察暗访,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等问题,要严防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加强对违规收送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的监督执纪,坚决纠治渲染奢靡氛围等不良现象,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

    四是把好安全关,务实有效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举报电话:82303020

    电子邮箱:jiwei@blc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3年9月28日


链接地址:

 

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首批通报5起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节前公开通报释放强烈信号 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四风”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