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语第九届纪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2浏览次数:字号:[ ]

    2024年1月11日上午,北语第九届纪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综合楼92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并主持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并观看了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的有关访谈视频。

    马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文献,也是学校2024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思想上从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心用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思想根基;二要能力上从严,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机制,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要作风上从严,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各项工作;四要纪律上从严,健全严管严治制度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当好忠诚卫士。

    马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整体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制定好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并严格对照、扎实落实、纵深推进以新征程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党建和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并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安排和关于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